写给牛耳的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学弟、学妹:

     你们好!很高兴能通过这种方式同大家交流,我是牛耳移动互联网学院W160301J java培训班的一名毕业生,现在的我在东莞的华为南方工厂做软件开发,我入职的公司是深圳中软的外包。作为你们的学长,我其实有很多话想和你们说,希望能和学弟学妹们共勉,也希望我的这些话能帮助各位师弟妹们以后更好的走完这段路。

    首先我说说我之前的求学经历吧,我是毕业于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一名体育学院的学生,嗯哼,没错我是学体育专业的。因为各种社会家庭因素我需要改行的去寻求的一个高薪,稳定而不吃青春饭的职业,因为对电脑的爱好,我来到了长沙牛耳教育。选择这个学校是因为在长沙有历史有口碑,毕竟15年了。

    从入学刚开始学习,我是从没接触过软件开发的,但我很努力的去学习,去埋头自己学自己看,弄不懂就问老师,毕竟我花的都是我自己贷款交的学费,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说真的,牛耳的老师人都是非常好的,很亲切可爱,专业老师也教的灰(diao)常(zha)棒(tian)!我对java的学习热情也更高了。晓雯老师推荐的每天的课前PPT交流,刚开始对于不太会讲话的我来说,我心里是拒绝的。但是透过现象看本质,我觉得是很不错的一个function(哈哈,怪我JS写太多了,一时没改习惯,别介)。第一,真的锻炼了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第二,因为同学们每次讲的主题都是比较个性的,我们也觉得挺有意思,时不时的讨论,套路一下。慢慢地我们的话题就多了,我们的关系也变得不再那么陌生了。话说回来,毕业了还是挺舍不得与大家分开,不过有这一段回忆也是挺不错的。希望学弟学妹你们也能在牛耳拥有美好轻松的一段回忆。

       虽然我不是理工生,也没有特别扎实的基础,但我在这半年真的用功了,主动的去完成了老师每一次交给我们的作业,有时我写代码会写到很晚,有时我也会迷茫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能力去学好它。后来我在QQ上向全老师交流了一下我的想法,他说以前他也是这么过来的,只要多打代码就好了。我信了,所以我也说给你们听,不管有多难的题,你只去试着自己动手敲代码,多动动脑解不出来也没关系,你卡在那个地方说明你真的去思考了,然后问老师找思路,这就是学习态度。半年下来我基本也开始能独自完成代码了。因为每一次上课我都认真去听,要想学好学到知识,不是靠老师教到你懂,是靠自己主动去学去问。毕竟你只有这么多时间就学完这些知识了,你能疏通多少知识,就能得到多少。

     在这里我最后总结一下我在深圳求职的一些体会吧,希望对学弟学妹们有帮助。毕业之前,就业培训的老师会给大家发java面试资料,那上面的题目都是在技术面试上必备的,因为面试官问的问题上面都有。这个我打包票,我当时就吃亏了,因为忘了看,所以我第一个面试,一家不错的公司,在平安银行上班,结果面试挂惨了。老师发的资料都是学长们搜集的面试题,你能熟悉这些对你面试拿offer绝对是稳妥妥的。

     毕业之后,学校老师会带我们一起去一个IT人才需求比较大的城市,你也可以像我一样独自一人跑深圳来找工作,当然前提是你有朋友或者同学在深圳(单间1500元-2000元/月,我伤不起),因为可以凑表脸地蹭住到你找到工作为止,发工资了以后请人家吃大餐就是了。

    毕业设计的项目我希望大家能认真努力的去完成,这对我们自己来说,就是一种项目经验。在简历上你可以很自然的把项目写在上面给面试官看。我们班毕业设计的项目是ERP系统,虽然做出来的成果说不上有多好,但至少从中我获益良多。我能拿到现在这份工作全靠宋老师给我们安排的这个项目,在这里我还是要感谢宋雄伟老师对我们班的培养,听您的课我们都非常喜欢。

    制作简历,建议是怎么好看(不是说颜值)怎么写,是内容!简历要求可以搜搜:STAR法则,对现在的HR都比较实用。当然你的内容千万别太浮夸了,不然结果就是给自己挖坑了。

    深圳这边要求比较高(专业技能,项目经验,工作经验,学历)。特别是对学历和专业的要求这块我挺郁闷的(你懂的),我当时差点急的不要不要的。不过还好的是,外包公司人才需求挺大的,学历要求相对较低些。

    不管是在外包,还是在其他的公司,刚开始工资不是主要的(能养活自己就行),主要是能学习到各种技术技能。有了技术,你还怕没饭碗吗?

    就和大家说到这吧,限于各种原因只能到此了,真心希望能给你们带来或多或少的帮助。如果你觉得没有什么帮助,请原谅我的冒失。以后如果有需要交流的可以和我以及我的同学们联系(微信QQ在晓雯老师那),希望你们能在牛耳学到更多知识和技术,最关键的是学习态度。、

     祝学弟学妹们毕业都能找个好工作,有街逛,有钱浪。吃到最好的糠,睡到最暖的炕,碰到的都是最好看的姑娘,和最帅的色狼。

      W160301J班  学长:高健

  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评论

© 牛耳教育|长沙java培训|长沙java培训学校|长沙软件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