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一场名为爱的修行

                                                    ——记牛耳教育督导老师覃玲      

   一张学生般的脸庞,年轻而富有朝气,每次去教室的路上她的步伐紧张却又轻快……这样的覃老师很难让人相信已从事职业教育行业10年。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曾思考过,什么是人生,人生的真谛是什么。而她作为一名教师,也许更多的时候,我们思考的是,什么是教育,教育的真谛又为何物。其实, 从接受教育到施教予人,不仅是人生的一场修行,而且是我们人生路上必需经历的一场修行。漫漫教育之路,我们应该带着一颗平和的心,从容地面对教育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修行中提升自我,关爱学生,从内心深处去找寻、收获教育的幸福。

     作为长沙牛耳教育的一名督导,刚开始的时候,覃玲老师总是隐藏在技术老师的耀眼下,但随着课业的进程、与学员的相熟,大家都被她的魅力与职业素养折服。

     覃老师说,在外人看来,督导老师的工作粗浅又简单,无非就是查考勤、处理琐事。但是,正是在学习生活中一些细节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学生,技术好坏与否只能决定学生进不进得了IT行业,而职业素养,才是决定学生在此行业能走得多远。

 

↑早8:25 准时考勤点到的覃老师。

 

↑正式上课前听学生进行每日一讲并且详细点评的覃老师。

 

 

↑随堂听课,掌握学生学习状态和老师授课情况的覃老师。

 

 

   ↑课余时间和学生谈心的覃老师。

 

    

↑记录学生成长日志的覃老师。

 



↑休息时间也在和家长聊学习情况的覃老师。

 

 

↑闲暇时间,化身爱花狂魔的覃老师。

 

    在近十年的教育修行中,覃老师传承了我们长沙牛耳教育教师身上那种对待教育的任劳任怨,认真负责。为了做好教学工作,为了教育好学生,多花点心思,多花点时间,这些都是值得的。用覃老师的话而言:“我自身的专业素养与此同时也得到了不断提升。我甘愿如此去‘教而不厌,诲人不倦’”。

 

    教育就是一场修行,只要还站在三尺讲台之上,这种修行就不会结束。认真教育好学员每一天,做好该做的每一件事情,这就是真正的修行,就是能得到幸福感和成就感的真正修行。



 


评论

© 牛耳教育|长沙java培训|长沙java培训学校|长沙软件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