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50702 安卓软件培训班曾炎楠毕业感言

    大家好,我是W150702A长沙牛耳教育安卓培训班的学员曾焱楠。今天主要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牛耳教育移动互联网学院的学习历程及感悟,希望对更多加入或即将加入牛耳教育学习安卓软件开发学习的学员有所帮助。


   首先和大家介绍下进入牛耳教育之前我的学习及工作经历。我在大学学习的是建筑专业,进入建筑行业后由于整体就业不景气,工作一年后就失业了,后来经在牛耳教育学习的表哥介绍就来牛耳报名学习了。因为本专业与软件开发专业完全不搭边,因此在我的整个安卓学习过程是非常辛苦的。刚开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旁听了几天课,老实说,刚接触软件开发是非常痛苦的。加之我比别人晚进班几天,开始的时候什么都不会,但是自己通过上网、问同学或者自学之前的课程,将之前落下的课程慢慢补上。在经过几天的学习后终于赶上了老师的进度,然后慢慢地了解这个行业之后,发现软件开发是个非常有前景及发展的行业,这时我的心思渐渐沉淀下来,心想这半年多的时间需要给自己一个奋斗的机会,去实现心目中梦想。



    接下来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安卓软件开发学习过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在我整个的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还是有很多的。如有时候跟不上老师的步伐,或者上课没听懂,这些问题都会让我比较焦虑。在这种情况下,我通常选择请教我的表哥,或者问问同学;其次就是自己上网查,由于安卓是开源的,所以有些东西网上还是可以找得到。另外给大家一个小建议,浏览器的话推荐用谷歌,毕竟安卓的开发商是谷歌公司。平常没事的时候多逛逛论坛,如csdn github、知乎等,掌握行业的最新动态和新的技术。有时间的话推荐看郭霖大神的《第一行代码这本书》,对于初学者很适用。另外最主要的就是平时要多敲代码,一定要多敲,熟能生巧嘛!最后在工厂实训的时候一定要选个好的项目,一个好的项目会让你出去面试的时候加分不少。做项目也是对自己在牛耳教育学习的一个总结,只有真正自己动手做了项目,才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也是面试当中会遇到的一些提问,一些新的技术都可以在项目中运用,可以选择学校老师教的方法,也可以自己尝试其他的方法。安卓技术更新换代非常快,每年都有新的技术出现,我们不一定能走在行业前端,但不能落后太多。一个项目有两点很重要,一:界面漂亮;二:功能强大,当然能做到这两点相结合是比较完美的,也只有这样你才能吸引别人去看你的APP。


    另外谈谈就业过程中的一些个人建议:首先对于找工作不能太心急,不要因为其他同学都找到工作,自己就心急火燎的。其次拿到一个offer之后也不要急着去马上上班,可以推迟两天再多面试几家。这么做的原因是当这家公司给你开7k的月薪,那你下家公司是不是就有底气开8k的月薪了呢?另外补充一点,java基础一定要学好,只有把基础打扎实了,才能学好后面的课程。


    最后感谢长沙牛耳教育移动互联网学院给我提供了一个平台,感谢各位教员老师,当然也要感谢我们的美女督导晓雯老师和覃玲老师,是你们让我为实现自己心目中的梦想更近一步,为我的梦想插上了一双飞翔的翅膀!顺祝牛耳莘莘学子学有所成,梦想成真!


评论

© 牛耳教育|长沙java培训|长沙java培训学校|长沙软件培 | Powered by LOFTER